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早晨  

2012-09-24 10:17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星期天的早晨,因为可以比平时晚到半小时,变得格外的拖拉,人总是这样的,半小时而已,仿佛怎么挥霍都行。坐在沙发上,一边穿袜子,一边拨弄MP3。忍无可忍,我大吼一声,不管你了。也许转身的动作太过迅捷,他嚯地站起来,跳着一只没穿袜子的光脚,追进来,妈妈,妈妈,妈妈,你真生气了?

当然不是真的。他回到沙发上,笑嘻嘻地说,小时候,你要一说不管我了,我就非常害怕,感觉天地蹋了一般。那现在呢?现在么………,潜台词很明显啊,你要不管我了,我也不管你,谁怕谁?这一刻,我的心理活动是这样的:有一点点伤心,但一瞬即逝,我相信人在长大之后,不管家是多温暖的地方,他仍然想要飞出去,拥抱外面的世界,每一个年轻人都是这样的。我记得第一年上大学,寒假都没过完,就提前回学校去了,坐在列车上,看飞逝而过的大片大片的田野,心里呼呼生风,有一种傲立天下的豪情。儿子听了,腻过来,蹭了蹭脑袋,飞快穿好另一只袜子。我对他说,有妈妈的家,就是你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,而且终身免费的地方。他低低地嗯了一声,肯定是感动的。如果家是你想来不能来,想走不能走,钱倒是不收的,那是什么地方?监狱!他敏捷地回答。哈哈,可是我们在那么多影视剧台词中听到这句话,可见多么误导。

终于要出门了,还不能。鞋子都穿好了,妈妈,手表,妈妈,胸卡,妈妈,看看我桌上那个本子放进去了没有?妈妈……我忍不住,骂了一句土话,这下好了,在门口笑得直不起腰来。我说你今天到底上不上学了?他笑得喘气不匀,要的要的,我还肩负着班上八个同学的早餐呢!我不带回去,他们会饿死的。

儿子很小的时候,有一天,我妈对他说,你一天叫了你妈有一百遍之多,烦不烦的?儿子睁大眼睛说,有么,一百遍?据说一个人一生中叫母亲的次数是最多的,我是说绝大部分人。当然,也叫父亲,爸,我妈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