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烫发神马的  

2012-10-08 09:43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5号下午去洗头,发现理发店人满为患,小弟说,人家放假,我们忙死了,每天都这样,累瘫了。

秋风起,头发痒,几乎每年秋天,女人们都想把烦恼丝折腾下。我也不能免俗,不过,这次特别失败,烫过之后,居然没被任何一个人发现,除了有一个同事对我说,头发怎么这么乱。我只好从实招来,她惊诧莫名地说,哪里,烫了哪里?怎么烫的?所以,我今天洗完头,要求小弟帮我吹直了,吹到和原来一样的效果,然后,安心地出门。

改头换面,头发是要紧的,比起衣服,更能迅速而大幅度地改变一个人的外貌,正因此,每次收拾头发时,内心都特别纠结,仿佛要下一个大赌注似的,可惜输多赢少,直到那心淡下去,又浓起来,反反复复,不肯停歇。

其实不必这样,我知道,你也知道。可总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,那时容易这时难。对自己最挑剔的人总是你自己。儿子每次理了头发,就在镜子前徘徊不去,左看右看都不满意,可我却看不出来,他还生气,这么明显你都看不出来?削得太薄了么,会让脸看起来宽一点。我不说话,背过身去笑得喘不过气来。我不是笑他,我只是笑这件事,因为我有时也会这样。在这种地方,自己还是最了解自己的。

美国女作家马德兰诺提倡“不照镜子”,她认为对容貌吹毛求疵,难免徒生烦恼,呼吁人们注重内心修炼,而不是外表修饰。为了分散自己对外表的注意力,马德兰诺开始尝试不照镜子,并在博客中分享自己的心得。在为期一个月的试验后,她表示 “心情平和、宁静”。

我看着门庭若市,玻璃房一样四壁镜子的理发店,受刑般被折腾着,但脸上怡然自得的女人们,想,不照镜子?不如杀了她们吧。

这是一个偶像的时代,也是一个娱乐的时代,那需要什么样的资本,你懂的。所以继续烫发神马的吧,免俗是要付出代价的,比起染烫一条龙,可能要贵得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