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早餐  

2013-01-31 10:11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虽然还在补课,但因为是考试后,总情不自禁松一口气。这两天,儿子早餐自理,用他的话,先给我放假。

放假是好,我的早餐却没了着落,因一直隆重备至,便不肯在早餐摊上买个干粮将就。昨只吃一鸡蛋,到单位去碰运气,果然,一同事带了自己熬的紫米粥,不亦乐乎。

今天一早想好,去街口的小店吃白粥油条,特地开早了闹钟。没想人家没开门,不知道是歇年还是换主,只见一年轻女子大力洗涮店门玻璃,里面空荡荡的。只好继续往下走,去另一家常去的小店。那店虽小,食物颇不恶,只是那女店员十分聒噪,不断打电话,嗓门极大,与之相应,动作的幅度也比一般人大,所以轻易我不去。

今天推门进去,却是两帅小伙,穿着相似的紫色棉服,脸色沉静,既没招呼也没点头,我要了一碗雪菜肉丝面,又说面少些,伊也不答,自顾去了厨房。欢喜这样的无言无语,正对了我的胃口,想我应该生在古代,凡事以眼神和手势搞定。前日看到虫草市场的交易,是极古老的方式,特殊的手势,上面盖着布,两个人的手在底下较劲。当然,一碗雪菜肉丝面则简单得多,伊很快端出来,宽汤少面,香气扑鼻。好的食物,眼睛就能辨识,果然,十分好味道。心里奇怪,这孩子,看着比小儿大不了几岁,不知道他和边上看着稍长他几岁的男孩,是兄弟还是搭档。那年岁大些的,此刻正在包饺子,一台笔记本电脑在侧,似放着连续剧,不时听到搞笑台词。他一心两用,丝毫不影响手上的速度,或者饺子的美观,乃至排列的整齐。我希望他们是兄弟吧,因为搭档做这种繁琐的小生意是很难的,鸡毛蒜皮,极难相看两不厌,最后通常连朋友都没得做,白白牺牲了一份友谊。

回头说面,他们的雪菜是生的,洗净切成细丝,更像是一分佐料,却有一种冷冽爽口。肉丝不是现炒的,也许一大早,就炒大盆肉丝,供一天用。面于我有些多了,还是坚持吃完,只为这样的面难得吃到。付钱,走人,真是一句话也没有。

走两分钟便到公交站台,人极多,一对年轻夫妇,带着可爱的女儿,脚下一大堆的行李,想是回家过年的。届时,这小城将为之一空,别忘了到街头走一走。

你看,我开始以舒式手法描绘生活,可功力差得远,想他能将偌大的台北市变成自己的村庄,而我,在这座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小城里,仍感生硬粗硌,磕碰不断,亲密的关系总叫我不自在。世间的关系总是相对的,人也一样,找到合适自己的,便是好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