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佳墨良纸学写字  

2013-11-12 10:26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早就想练写字了,只是,排不起这个场。后经台湾老师凌先生的提点,终于在九月下旬正式开始了。像很多妈妈一样,好像孩子上了大学后就真正自由,有许多计划付诸实施,而事实上,孩子在高中时有十五六个小时在学校,两餐也不在家吃,干你什么事呢?我是说,无须借口,有些事,我们可以从今天就开始。

纸,是儿子十多年前学书法时余下的毛边练习纸。那时应当是最低档次的一种纸,只有一刀,很快写完了,后在网上买过两次,才知道那十年前的纸是多么的好,现在不知道什么价钱才能买到这么好的。不过,朋友说,这个阶段,旧报纸就好,那就将就着吧,我的字,还没有资格对纸提要求。不过,我的另一位朋友则说,要用好的纸,写字,不就是感觉为重么,纸不好,写不好字的,写不好,就很难坚持了。这也颇有道理。

笔,是多年前一位湖州的朋友送的。湖笔天下闻名,三枝,装在一个金碧辉煌的盒子里,是高档礼品之一种。我对朋友说,我真不会写字,送我也是浪费。他说,留着,也许有一天你就写了呢。呵呵,多么有预见性。我写了多日,才有朋友说要用羊毫,才能练出笔锋和功夫,定睛一看,我这枝是狼毫,不仅笔毛精硬,且就这一个多月,像是已经秃了。没有经验,不知道写多少字需换笔。不过,看着椅子上已经堆得山高的练习纸,想是该换了。我每天写128个字,参考来自于清代皇帝日练百字。一枝秃笔,让我想到怀素的笔冢。怀素练字久长,笔尖变秃,以旧换新,把秃笔丢在墙角里,星移斗转,日积月累,秃笔越积越多,成了高高隆起的“笔冢”!噫,路漫漫其修远兮。

墨,自然是一得阁,已用完一个小瓶装,500克的大瓶也用了一半。

问朋友用的是什么纸,什么笔,她推荐了一个去处。日后我们逛街,吃喝玩乐之余,再去三阳笔庄看下有什么新货没有,岂不也是雅事一桩?

我发现,写字,织毛衣,十字绣,快乐几乎相同,相信我可以坚持吧。目标很简单,退休时,能在单位的展厅开个个展。我能想象,是什么人会来看我的展览,而我,也真心是写给你们看的,因为我生活的最大快乐来自于你们,至于美国总统是奥巴马还是克林顿,和我没有半毛钱关系。

贴上练习一页。不许笑,我是真正从幼儿园起步,还是小班。

佳墨良纸学写字 - 红莓花儿开 - 红莓花儿开

 

佳墨良纸学写字 - 红莓花儿开 - 红莓花儿开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