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超现实,但很美好  

2013-11-04 10:01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不知道为什么,又看了一遍《诺丁山》。第一次看它时,至少在十年前吧,如今再看,会不会带有一种回光返照般的心理?哈哈,玩笑罢了。正如《芝加哥太阳时报》评论它的那样,影片很欢快,对白很智慧,罗伯兹和格兰特简直人见人爱。

这是一部剧情简单的爱情轻喜剧,由罗伯兹扮演的好莱圬巨星安娜,在伦敦拍片时,与爱情事业两失意的小书店店主,格兰特扮演的塞克相识。也许正应了那句话,人与人,都是因为有欠有还才会相遇。这两个极不般配的人居然很快坠入了爱河。用塞克的话说,超现实,但很美好。不久,安娜因为负面新闻缠身,不得不到塞克简陋的居所来借住,然而,塞克那个极不靠谱的舍友,因为激动和虚荣,也许还有利益,将这个消息捅给了媒体,令安娜突兀地出现在无数媒体面前。面对安娜的愤怒,满腹委屈的塞克百口莫辩。他说了极经典的一段台词,所有的报纸都只存活一天,因为明天会有更新的新闻来替代它。但走红十年,也即十年来一直生活在风声鹤唳中的安娜根本听不进去。幸好,半年后,安娜又来伦敦拍片,他们再一次相遇,只是,又一重误会开始了。

爱情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,何况在巨星与穷小子之间。明眼人都知道,这只不过是一个现代版的,或者说男生版的灰姑娘故事罢了。影片之所以走红,是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灰姑娘,都是普通人塞克,我们有这种良好的内在愿望,总有一天,塞克的奇遇也会临到自己的身上。当然还因为演员的养眼,演技的精湛,还有伦敦西部那个美好的诺丁山街。我自己,就超喜欢塞克将西服甩在肩头,笑嘻嘻走过市场的样子。尽管他失意,离婚,贫穷,可是穿过热闹的集市,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愁肠百结中的他,仍然忍不住笑出来,那笑容是这样的温暖,干净,富有感染力。也许,这正是他能给予安娜的,没有什么大不了,明天会好的。这种放松与笃定,是安娜奢华忙碌的巨星生涯中严重缺乏的。

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。这也许是我第一次看完《诺丁山》时的感慨吧。可是现在,我悲观地想,也许他们过不了一年半载就会分开,而这,正是爱情费洛蒙的有效期。他们之间所有的不般配会在这段时间里暴露无遗,因爱情本身带来的忍耐也将用尽,遂成怨偶一对,也许还会因爱生恨,反目成仇。曾经美妙的邂逅最后成为致命的劫难。因为太多的东西,正如塞克说的那样,超现实,所以很美好,一到现实中,它就水土不服,一命呜呼了。也许,我太悲观了,可是你仔细想想,悲观,也许是另一种的乐观呢!哈哈,我可不是诚心要搞你脑筋哦。

对了,我知道我为什么又看了一次《诺丁山》,因为喜欢休·格兰特,他微微下垂的眉头,蓝色如大海的眼睛,超现实也很美好,最近看了他很多片子,《诺》正好是其中之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