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一 天  

2013-02-21 09:52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安妮·海瑟薇的电影,《一天》中,那个年轻羞涩,略带神经质的女孩子,用十年时间守候自己的爱情梦,直到它完成,或者说是破碎,她是最像奥黛丽·赫本的演员。我记不得哪天看到的一篇文章,题目是《安妮·海瑟薇,姐横扫好莱坞的日子到了》。

题外话。我想说的是我怎样过我的一天。我之所以要回头去看一眼刚刚过去的那一天,是一位朋友抱怨生活百无聊赖,所以我警惕地往后看了一眼。

阳光普照,冰融雪消,午饭后,同事带我去水果店,她说有一种青枣子特别好吃,结果,店里只余半箱,她要买一箱,老板娘热情地说下午会到货,到时帮我们按份量称好,来拿下就成。往前走,三家门面后是一家鲜花店,我知它是本城最好的花店,因为几乎所有的鲜花都是进口的,保存期很长,对我这个花痴而言,除了玫瑰,什么也不认识,也没有见过,只看到令人咋舌的价格,如今的男孩子不容易,一束花就是半个月工资啊。陈丹燕在《2.14玫瑰战争》中说,中国男人不爱买花,源出于此?又去修了想修已久的鞋,还修得出乎意料的好,开心了半天。我的同事是个生活百事通,大凡生活上的事,没有什么难得倒她的,她进每家店去,就像自家客厅似的自在,膜拜不已。

一位挣扎在感情漩涡中的朋友对我说:我像一条见识了大海的鱼,再也不想回到从前的小河流中,哪怕呛了海水。依我看,在大海的喧嚣之后,没准会怀念小河的安宁。他不如说自己终于发现自己是一尾咸水鱼。人人更爱自己,而在这过程中,无可避免地要伤到别人。感情的事,总没有对错,唯一的标准只是向心而行,大致也不会太错。因而过度的内疚自责似乎也没有必要。

傍晚,儿子来接我下班,告诉我计划取消,因为没有什么好电影看。遂去吃了涮涮锅。我们常去那一家,东西其实一般,只是素净,那座位也颇有趣,整间房子是一个大吧台,客人坐在高脚转椅上,面前一口小锅,怡然自得。不知何故,我总觉得有一点日式风味,面前若有一条放寿司的转盘,更像了。

回家,还是看了《落日号列车》,说实话,看不太懂,一黑一白两老头,一间无法转换镜头的小客厅,密集的对话叫人不得不专心至致,一场啾啾啾啾的深度争论,舞台剧式的电视电影,以及短促而深奥的生死命题与挣扎。我得再看两遍才可能懂,也可能还是不懂,最后,他们谁也没有说服谁,各自离开。我记下一句台词:光明包围着你,而你却只看到了影子,它是你自己的。

像往常的每个晚上一样,我记不得自己何时入睡,醒来时口渴,看到床头有一杯水。新的一天来临了,傻瓜才百无聊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