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云图,你看懂了没?  

2013-02-05 13:47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没有。而且,我只看了介绍和花絮,就觉得犯晕。这部改编自大卫米切尔同名小说的电影由《黑客帝国》导演沃卓斯基姐弟联手《罗拉快跑》导演汤姆提克威共同拍摄而成。主演更是阵容强大,除了阿甘,还有为争取中国票房的周迅。据说是又一部史诗巨作,但因为剧情实在跌宕,时间跨度巨大,放映以来,成了叫好不叫座的大片。于我这种看《盗梦空间》都费劲的,还是听本山大叔的,上坑都费劲,别上星光大道了。

下午四点,儿子打电话给我,周边环境嘈杂,他用激动的声音对我说:“妈,我刚看了《云图》,别说45,就是450也值。真是神电影!”想来他是看懂了,我问他几个人一起去的,他说六个,但就他和另一哥们看懂了,因为他们俩是班上语文成绩的数一和数二。(此处感叹,要是数学也这么强,就好了。)

接下来的时间,我和《云图》的百度百科较上了劲,我知道,晚餐桌上,必定有一场热烈的讨论是关于《云图》的,这种事情要早作准备,以使他有棋逢对手的酣畅淋漓,良好的沟通就是这样来的,呵。

果然,我在厨房,他倚在厨房的门边,我择菜,他主动剥蒜,我起锅,他飞快地递过盘子,上了餐桌,不顾扒饭,一路激情无比地跟我讲述那六个故事,他们怎样转承启合,贯通一气,以他的眼光,此片将拿下所有大奖,因是他十八年里看到的最好的电影。末了,还不无遗憾的说,我的表达能力真是弱爆了,不能复述其精彩的十分之一。

我们俩都狂爱电影,认为它是最完备的艺术形式。比之我,他还有更好的音乐素养,懂得好的电影音乐对于电影的重要性,我就比较盲目,常常只看到画面而听不到音乐,更无知好坏。我约略知道他将来该往什么方向走。

有些东西,真是无法勉强的,比如遗传。就像我们的数学不好一样,也像是一种宿命。也许,遗传就是上帝手中的云图,纷繁复杂中,只有上帝才明白那血脉的轨迹是如何巧妙地延续着。

我叫他试着写一个影评,他说不,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幅云图,己所不欲,不施予人,己所欲,也不施予人。这也许是《云图》所要表达的自由意志。

我答应他,等网上有了,一定去看。“你一定要坚持看完,所有的谜底,都在最后揭晓。”他告诫我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