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小事略记  

2013-02-06 10:27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买到的两条野鲫鱼,看汤色倒是正宗的,只是太小了。我对儿子说,你喝汤,我吃肉。他本不喜鱼,也不善吃鱼,何况这鱼还这么小。

其实那鱼摊上有较大的野鲫鱼,只是我只看到小的,问摊主有没有大点的,他看我一眼,回我,没有。当我买好,杀好,才见旁边的大盆里有许多大如鲤鱼,背脊乌黑的野鲫鱼。我问摊主为何说没有,他讪讪说,那明天吧,都杀好了。我是在回家收拾这两条小鱼时,才意识到自己一大早蓬头垢面去的菜场,可能势利眼的摊主认为我不是买大鱼的那种人吧。一边小心吃着鱼,一边呵呵笑着把这事说给儿子听。

儿子的表情有微妙的变化,先是心疼,慢慢平静,说:“妈妈,我原以为,这种做小生意的人,心地都是厚道的,但事实上真不是这样的。”当然,他们每天阅人无数,一眼就能看得出对方要买什么菜。儿子点点头,跟我说起元旦后的有一天,他去修车,因为生意小,那修车师傅对他爱搭不理,只顾推销自行车。可怜的儿子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小时,才修好了车。当他要求师傅帮他紧一紧刹车时,那师傅恶声恶气地对他说,才五块钱,你不要期望太多。说这件事时,儿子的脸色已经平静有笑意,带有一点调侃,他说,真不懂他,你嫌五块钱少,再加好了,为何态度那么差呢?

态度差的人,若不是天性暴躁,必然是心态不好,没有安全感的人。儿子说是,那人缺乏正能量。

我看着小儿狼吞虎咽的样子,有一点点心酸,他从不告诉我在外面不愉快的遭遇,他只是和我说,在老街的小桥下,找到一个极好的修车师傅,只要两块钱,还帮他打足气,叫他路上小心;他只是和我说,学校的同学是如何的友好,老师是怎样的慈爱,校园生活怎样无忧无虑;他只是和我说,晚自习后去时代超市那边的鸡排店,店主对他怎样的好,每次多给一块,还叫他早点回家,这么晚了别在外面晃荡。有一天晚自习后下大雨,回到家像从水里捞起来似的,才几秒钟,站过的地板上就汪了一摊水,他却抹一把脸,笑嘻嘻地说,妈,不是淋的,我今天是游泳回来的。在我小儿的眼睛里,世界那么温暖妥贴,人人都爱护他,关心他。还有什么,比拥有一颗能自动过滤世态冷漠,敏锐收集人间温情的心灵,更美好更幸福的呢?

这个冬天不知怎的,胖了许多,为减肥,跟儿子一起学跳舞,他煞有介事地要我从基本功学起,我只得听命,在客厅里,端着架子站半小时,那个累!到晚上,他教训我,但凡做一件事,要发自内心的喜欢才能做得好,一开始,总归是苦的。我诺诺称是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