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舞在春天里  

2013-03-05 09:51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总是在我把菜端上桌的时候,他的钥匙在锁眼里转动。扫了一眼桌上的菜,进厨房来探了探头,那是看看还有没有别的菜,也可以理解为今天的菜不合意。可是不会啊,果然,他在桌边兴奋地叫起来,啊呀,我没看清。

看他吃一尾红烧相鱼,由头至尾,津津有味,对我说,没见过吧?我也会吃鱼。一条鱼吃完,饭一口没动,我呶呶嘴,他说,别急,我还没开动呢!这个中午,他吃了四碗饭,四个菜,除了几片肥咸肉外,真正光盘。吃完,对我说,妈妈,我来收拾,你去睡觉。我说我不睡,单位还有事要去一下。那你回来时睡会,晚饭我们可以晚点吃。

这周没有休息,是有点累,不过这过分体贴里饱含阴谋的味道。我双手抱在胸前,淡淡说,说吧,什么事?

晚上看《舞林争霸》。

吃过晚饭,七点,我上床睡觉。最近,我堂姐苦于严重失眠,令我觉得自己睡得那么多简直罪过。可是没法子,一挨着枕头,睡意滚滚而来,瞬间淹没了我。朦胧中,我听到他关灯,轻轻拉上门,客厅里传来细碎的音乐,他在做作业,或者跳舞。

九点,被唤醒,如在深霄。我呆呆看着他。

看电视,到点了。他唤我,我垂下头,近乎又睡过去了。他无奈地摇头。又说,来杯奶茶?给你爆爆米花吃?或者,咖啡?咖啡早已属管控物资,但为了一起看《舞林争霸》,他放弃了原则。

喝了半杯奶茶,我终于醒了过来,坐直身子,看到金星等上场。

对于舞蹈与音乐一窍不通的我,也不得不承认节目好看,评委们各有特色,如金星负责毒舌,方俊负责说“我不得不给你通过”,小春负责哭,杨丽萍低调谦和。精彩之处自然是选手们的水平,不管跳的是什么舞种,都精美绝伦。以前,我总以为只有身材好的人,才可以跳舞,事实上,全然不是那么回事。儿子说,身材不好才更要跳舞,因它能修正身材,改变气质。而这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,舞蹈给人带来的快乐,全身心的释放。

大多数人的一生,并没有超越平凡生活的新鲜体验,但你一定得有心头所爱,通过它感受生活,表达生活,享受生活,这是高于一切的原则,也是自身价值的体现,这样的生命才是独特而鲜活的。

感谢舞蹈,带给我们四季如春的快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