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密 码  

2013-07-08 13:03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林峰和李娟是一对著名的恩爱夫妻,结婚十年如一日,彼此的生日,结婚纪念日,每一个稍稍特殊的日子,都会互相送上精美的礼物,隆重纪念。晚饭后手拉手散步,后来又加入了活泼可爱的儿子。他们的生活,变成了小区里的一块高标准模版,被羡慕着,妒忌着,学习着。

每天早上,夫妻俩一起起床,准备早餐,林峰送儿子上学,李娟收拾,等林峰回来接她一起上班。哦,忘了说,他们俩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同事,工作稳定,收入颇丰,这是一对得到上天眷顾的夫妻。

儿子出生后,林峰提议设一个专门的银行帐户,里面的钱,是留给儿子。李娟欣然同意。设置密码时,李娟顽皮地对林峰说,你设前三位,我设后三位,彼此保密,也就是说,只有当我们一起来银行,才能取走这帐户里的钱。林峰当然同意,他喜欢李娟时常有这种新鲜古怪的念头。

这一天的早晨,和平日并无不同,唯一的不同是那天大雨。林峰送了儿子去上学,再来接李娟的过程中,接到她的一个电话,她叫林峰不用来接她,她搭邻居孔平的车子去上班了。孔平是他们家的好朋友,也是同事,彼此熟悉得像一家人。

林峰什么也没想,直接上班去了。可是他到了单位很久,也没有看到李娟和孔平,打电话也没有人接,想可能路上先去办什么事了,也不着急。直到十点,林峰接到一个电话,是交警中队打来的,才知道李娟和孔平出了车祸,还很严重。林峰赶到医院时,李娟已因伤势过重去世了。孔平则在重症监护室,病情危重。林峰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,仅仅几个小时,就阴阳两隔。早晨,李娟还开玩笑说他煎的荷包蛋够得上五星水平,那声音和笑容犹在眼前,散发着温度,那人,却这样远去了。林峰像个傻子似地坐在医院的地板上,谁劝都没有用,直到,父亲将儿子带到他面前,才哇地一声哭出来。

死不了,就得活下去。料理完李娟的后事,林峰瘦得像个纸片人,风吹即倒。他成天不说一句话,烟却抽得凶。都说男人是突然老去的,李娟走后,三十八岁的林峰突然老了。他像一片枯叶,孤独地飘荡着。儿子已经送去了父母亲家,本来,老人也要把他接过去,可他无论如何不肯离开留着李娟音容笑貌的家,那里才有他的空气,他在别无处无法生存。

去银行取钱,从那个共有帐户中。林峰想起那天李娟的提议,她顽皮的笑容,心头一酸,泪盈于睫。他输入了前三位密码,那是李娟的生日,然后,又自信地输入后三位,那是自己的生日。可是,不对,又输入她自己的,也不对,父母和儿子的,全部不对。林峰脑子空白地站在柜台前,紧张地思索着,他第一次发现,自己对李娟并非了如指掌。当然,他可以凭身份证取出那笔钱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甘愿,他相信妻子的秘密,没有他猜不透的。

回到家,林峰在一张纸上写下了许多可能的数字,相识的那一天,结婚纪念日,公历农历。茶几上有一张孔平的身份证复印件,那是这些天帮他办事留下的,他甚至把孔平的生日都写上了。

再次去银行时,虽然带了十多组数字,林峰却没有上次那样的把握。果然,所有的数字都不对,直到,他输进孔平的生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