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夏 夜  

2013-08-13 10:13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被请了N次大学酒后,低调的儿子打算也回请一次,饭店感觉太正式,不适合同学们,必胜客之类的又太随意,不像请客,后来想起一处日本料理店,氛围和料理都不错,虽然有点小贵,但也可承受。因为距离上次去吃有点时间了,行事细致的他一定要再去尝尝菜品,免得点菜时手忙脚乱,还有地址也得确认下,关照同学们坐几路公交可达。我是个马虎的人,所以欣赏这样的体贴,而且能借此吃一顿,何乐而不为?

那地方在运东,晚上天天满座,我五点多在路上订餐,那边已经吱唔说只有大厅了。日本料理有个通病,就是看着比吃着更有营养。日本是氛围之国,让无数外国人惊迷于此不愿醒来,食物也是如此。对于长着传统中国胃的我们,第一次是新鲜,第二次就有点那个了。看到一个日本男子,肤黑眼圆,随身背一个叫不上形状的小包,坐在卡座上喝清酒,沉默隐忍的样子,看上去心事重重,很典型的日本风格。

不管如何,还是失控地吃撑了。外面难得起了很大的风,浩荡吹过大街,也吹走了暑热。离家有一段路,天光尚余,灯火灿烂,不约而同地说走回家吧。站在桥上,看到西边的天际,黛青色的云接住一幢大楼的顶,只余楼顶的灯光闪烁,整个画面十分奇异,我感觉像国会山,儿子说我崇洋,这里明明是吴江。走至江兴桥时,天空完全暗了下来,站在桥上看楼宇,运河,远处的灯火,有一种陌生感,特别是海悦附近,很有点魔都大上海的风情。你那么熟悉这个城市,每天在其中奔忙,却从未看到它的另一面,世上最美是惊异,果然。

儿子每周一三日晚七点半打魔兽,今天正是出战的日子。可是我们到家时已经快八点了。我看他飞快地洗澡,上线,对他的队友说对不起,罚我五十金吧。见我疑惑,他笑笑,轻声说,这是我定的规矩,团队作业,不能迟到早退的,今天也算是一个教训 ,从我做起。我说那五十金还是我来出吧,本来打的就不会迟到。儿说,这五十金不是你那五十金。

可能在玩游戏这件事情上,我可能是个异数,在十年前就十分支持他玩。像魔兽这种游戏,不是你想玩就能玩的,不仅需要足够的智商,而且,每一个BOSS都要精诚协作,共同努力才能打下来,中间结下深厚的友谊,学会对人的辨识,忍耐。对于孩子来说,这都是难得的锻炼。每一款好游戏都讲究平衡,平衡也是现实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。听说很多世界五百强选择用人的时候,只要你做过魔兽队的队长就录用,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扯得远了。风很凉快,也许酷暑即将过去了,将是一年最美好的季节,秋天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