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上学记  

2013-09-06 11:06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校门口人头攒动,各个学院的迎新队伍举着各式牌子迎接新生。晃了两眼,没看到文化创意学院的。问旁边文学院的,说刚从火车站来了一辆校车,都赶去那边接了。不过,很快,一个高个子相貌英俊的男孩子走过来,礼貌地问我们是不是文创的新生。接着,他耐心地带领我们走过报到的全部流程。男孩用一辆推车,将我们的行李整齐有序地放好,推往宿舍,看得出,他已是熟练工,接过很多新生了。他告诉我,他大二,吉林人,28号就报到了,本系在学院地位不俗,就是课业相对繁重。等把我们送到宿舍,他笑着说再见。我热情真诚地邀请他国庆来苏州玩,他答应了。宿舍门口的阿姨四十多岁,笑容满面地对儿子说,以后有什么事就对阿姨说,像对妈妈说一样,任何事。儿子略有些惶恐,点了点头。

宿舍很新,在四楼东南第一间,有宽大的阳台,阳台上有自动晾衣架,空调,独立卫生间,一间住四个孩子。我们去时,只有一个孩子到了。床铺潦草,书架整齐,上面放着好几本名人传记。后来才知道,这孩子是高考失利才到贵校的,那是他的第三志愿。他独自一个人提前来的,今天,他手持单反相机,颠东跑西的,一路采访和拍摄,想做一部《开学记》。儿子说给我听这些时,眼睛里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崇拜。我也觉得,那孩子,简直天生就是要干传媒的。

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自己的孩子特别稚嫩,尤其是我们在市里吃过午饭,送他回校,他手里拖着大半瓶没喝完的可乐,晃晃悠悠地往学校走时,我一点没觉得他已经是个如假包换的大学生了。

新校区2011年才启用,低容积率,房子都三三两两,分得很远,没有一幢高楼,大片的草地,校园十分漂亮,设施完备,除了树木尚小外,几近完美。生活区和学习区在马路的两侧,如同二十年前的母校,倒让我很有感觉。

回家的路上,开车的小姑妈一直偷偷看我,说,是不是有点伤感?还真没有。想来孩子也不会有吧,他只是有点晃忽,有点不能置信的样子,新的环境,新的同学和老师,让他感觉不真切,他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一切。不过我一点也不担心,六年前,才十二岁的他,已经独自在外生活了,记得那时年纪小,背着人大书包在校门口等我,这是我记忆中有些心酸的一幕,不过现在看来,早期独立还是有好处的。

回到家,突然有一种身轻如燕的感觉,动手做家务,一直到晚上九点,朋友说,你一定是平时懒于家务,呵,我不得不承认,平时有些得过且过,这会才知道,做家务也很有成就感。

大学生活,是人生最锦绣美好的一段日子,而我也将开始生命中最放松的时光,我们都会开始新的生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