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学车趣事  

2014-01-08 10:03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学车有些晚了,周围少有连车都不会开的朋友同事,那是有原因的,我一向以为自己是个机器白痴,因此早早放弃了这个,再说,像我这样个性安静的人,没有驾驭的欲望和乐趣,要做的事情那么多,放弃一两项是合情合理的,我在这上面实事求是,毫无虚荣心。但后来,有件事情打动了我,我决心学开车。

同学一班七人,年龄跨度从50后一直到90后,六女一男,师傅看了直摇头,说女人过了四十,驾驶和应变能力相当于近七十岁的男人,按照交通法,我们完全没有学开车的必要了。不过,两次训练之后,师傅就对我们信心十足,说比上一班伶俐多了。那是因为我们把年龄劣势铭记在心,认真刻苦,再说了,事实上也没有那么老态龙钟嘛。

Z是大师兄,60岁,若干年前有过驾照,但因为长期从事领导职业,有司机伺候,不仅技术荒废,连驾照早早过期也漠然不知,是过来重新补照的。他个性内敛严谨,严肃认真,不大说笑,通常这样的人很好面子,人一好了面子,里子就紧张,这和铺床套被是一个理。Z大哥有点完美主义,每练一个新项目,他刚上手时因为太想练好反而适得其反,但两三把下来,他总是练得最好的一个,到后来路训时,他基本开得和师傅一样溜,我们总是除开他再算帐。

L是个女保安,嗓门大,力把粗,个性勇猛。路训第一天,师傅就表扬她,简直可以开回家了。不过,她也有死穴,理解力不行。场地考时,她总是记不住回方向的大小,差点没急死了师傅。大路考时,上车就得夜间模拟灯光,为防不测,师傅早早把五道题目打印在A4纸上,叫我们回家琢磨。她硬是哗啦哗啦背了一整天还没拿下。听得师傅十分头大,说,这不是唐诗宋词,不用背诵,注意理解,没读过书啊!还真没怎么读过,她坦然承认。

我猜C姐姐是个会计,简直严苛,任何问题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,无论桩考还是路考,都要师傅找准点子再教。可怜师傅在桩考的前一天傍晚,发现考试车与我们的训练车变速器档位模样不同,拉了我们一个个透过车窗看个明白。大路考时,师傅帮我们找的停车点是以雨刮器做参照物的,那天早上发现考试车的雨刮器样式与我们的不同,也即原先的参照点失去了意义,又一一教我们重新定位。

小Q是个85后的年轻妈妈,个性大大咧咧,为了考试前夜师傅没给她带酸奶,直到考试还呕着气,说老男人没情调,我们差点笑翻,她年轻漂亮,想必一向很受有情调的人调情吧。不过,Q是个好姑娘,率真可爱,神经大条,且热情有正义感。

队伍里唯一的90后是小S,她长得清秀可人,身材纤瘦无比,如弱柳扶风,上车不是睡觉就是玩手机,师傅对她无可奈何,我们倒都宠溺她,把她当自己的孩子,看她一天到晚妈妈长妈妈短,心中十分羡慕,要是有这样一个女儿该多贴心啊。我们私下叫她林妹妹,可人家说自己是女汉子,是妈妈的保护神,连蟑螂和蝙蝠都不怕呢!

还有就是我和阿薛啦。学车是我们多年前就未雨绸缪却一直没有付诸实践的一件事,如今终于得偿所愿,两人有商有量,同进共退,真正开心快乐学开车。

考试那天,师傅让技术娴熟的Z大哥打头阵,让技术不弱,心态良好的我断后压阵。临考十分钟,C姐半路杀出,要求第一个考,她说她无法忍受等待的焦虑,伸头是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。结果是她打头阵,我仍然断后压阵,集体通过,哄然相庆。

学车不过一个月,速成班之一种,师傅夸我理解力好,可谓一点通,是他的得意门生。连我自己也十分意外,难道之前的心理准备太充足了?要不然,就在此小小自得一下,聪明人在什么地方都是聪明的,哈哈。

作此小文,聊以纪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