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我在等你  

2014-11-07 11:11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斜阳穿过古旧的木质窗棱,如一缕缕金钱,破窗而入,在老家俱上打着旋,像目光在深情抚摸。这里的每件器具都是旧的,老的,沾染了岁月的风烟,在红尘中静静绽放了几百年。这一排书橱,也许曾陪伴过一个明代书生赴京赶考前的无数个日夜晨昏,这一排刻有菱形花纹的长窗,也许来自一位清代小姐的绣房,她曾在那儿倚窗长佇,望穿秋水,这一个香盒,也许是前朝某个女子的珍爱,守着时光,她终于焚尽内心最后的期待。

一间茶室,在深街长巷,面朝阳光,春暖花开,等你来。

每一个人在你生命里的出现,都是有原因的,如同我开一间茶室,等你来,也许正是前世的约定。期许我们的相遇,在烟雨朦胧的暮春初夏,你是那打着油纸伞的姑娘,结着丁香一样的愁怨,走过江南湿漉漉的青石板长街,美如梦幻,经过我的门前,推门而入,我正在泡一壶玫瑰花茶,香气氤氲,玫瑰初绽,如同你的笑脸。无须言语,茶是我们共同的情结,恰好你来,恰好我在。

或者,是一个深秋的午后,秋雨萧瑟,风寒雨凉,你一脚踏进来,只为暖暖心怀,继续赶路。人生如行路,中年已至半山,风景看遍,心平气和,来一壶铁观音吧,把盏言欢,感慨过去的流光,珍重未来的美好。这时,在古琴清幽中吟一首王维的《山居秋暝》是合适的,“空山新雨后,天气晚来秋。明月松间照,清泉石上流。......随意春芳歇,王孙自可留。”当一切回归寂静,在铁观音绵长的“观音韵”中,听雨声淅沥,这是我们灵魂的对话,真情的奔泻,如同年华的淙淙流淌,除去岁月的回响外,还有欲语还休的惆怅。

如果你在冬天的傍晚来,让我们围炉煮一壶普洱老茶吧,红亮的茶汤里,凝聚了岁月的风华,苦涩回甘如同生命的程序,让那来自深山的精灵,在你的舌尖上跳一场复活之舞吧。一杯茶,洗净铅华,回归宁静与忍耐,回到生命最初的轻松愉悦,坦荡无拘。

一间茶室,只为守候时光,守候美好,等待你的到来,相信我们再也不会错失彼此,我在这,你在哪?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