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一波三折的同学会  

2014-12-09 10:04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同学会是上周六,博客略为滞后。为嘛说它一波三折呢,因为发动的很早,约在一个多月前,然后,热闹了一阵子,之后突然没有声音了,特别是临近的一周,群里悄无声息。我一向是个对什么聚会都不热衷的人,但也未雨绸缪地换好了班。到了周三,再沉得住气也不得不问好友,到底聚不聚了?她说,没说不聚。到了周五早上,终于接到通知,上午十点半出发去黎里。可到了下午,又通知说因为人去的少,我们这一拨也不去了。那也好,放下一件事,白白一天空闲,想想明天做什么吧。

周五晚,在微信群里向班长大人请假,没想到被狠狠PUSH了一把,以我这老实的性格,竟不知道如何回绝,想想吧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,大家都不去,那不是伤了组织者的心?但我不会开车,得找个司机,打电话给朋友,她也正有此意,只是没有我的浓,决定一同前往。依我看,这次聚会有个“胎里毛病”,为嘛放在黎里呢,相对而言,吴江更是中心,同学老师也多,更方便。

想当年偌大一个班,今天来了不到两桌人,女生就我们俩,怪冷清的,最要命的是,有几位同学毫无印象,自报家门也怎么都想不起来了,我们真的同学过,朝夕相处了三年?四个班中,我们是文科班,也就是后来被拆散又合并的班,因而更有一种疏离感,好在是同学会,当年的人,当年的事,相近的回忆,相似的感慨,慢慢也热乎起来。

做了一个小范围的民意调查,当年的我,在你记忆里是什么样子的?结果出乎意料的统一:安安静静的,几乎不说一句话。哈,我始终是一个安静的女子啊!

在我记忆里的高中时代是很黯淡的,灰蒙蒙的,整天埋头读书,没有什么新鲜快乐的事,或者有,我都不曾参与。我只记得我和今天同来的这位好友,有过一个通宵苦读的记忆,那天,我们心血来潮去看电影,没想到,电影还是双场的,看完后回到学校,晚自习都结束了,心里那个内疚与后悔啊,好像因为浪费了这个夜晚就考不上大学了。这一夜,我们没有回到宿舍去,天光将亮时,背完了两册历史书,然后两人去校园里走了一圈,太阳还没有出来,校园里安详静谧,万物仍在沉睡之中,连树梢的风都是悄悄的掠过。多年后的今天,我的记忆依然清晰,从某种意义上说,考不考上大学有什么重要,而我生命里有没有那个夜晚似乎更有价值。当然,我考上了大学,又拥有了那个夜晚,如此幸运,与我相遇的总是最好的。

也许因为人少,也许因为成熟了,同学会回来也没有太多的感慨,我想,以后更不会有了,那是因为我自己,而不是同学会的缘故。

人的一生,像一朵花,如果你细心留意,的确是从某个时间点上悄悄绽放的,我很记得,你呢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