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闺密聚  

2014-05-01 10:15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最不喜欢的一个称谓,中年妇女,可是,以最宽容的标准,我们也已越过了底线。七个中年妇女,先赏花,后晚餐。

从不知道,这里还有那么一片花海,保加利亚玫瑰,薰衣草,迷迭香,还有许许多多叫不上名字的,香艳艳开在晚春的风中。搔首弄姿地拍了半天照,太阳渐渐西沉,暮色四合,天是淡青色,傍晚最好的一段时光,我们在一处邻河的农庄晚餐。饭店格局不大,不超过五桌,房舍桌椅地板全是竹制,四周树木葱茏,一片清幽。闺密常来,在店里存了上好的金骏眉和红酒。

中年也好,老妪也罢,有一群人在一起,总是轻易回到少女时代,因为我们一路同行,相同的回忆带来往事的温馨,这是任何好茶好酒都无法轻而易举带来的氛围。闺密已荣升省公司副总,地区老大,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,从最底层的业务员到今天,她花了整整十七年时间,而我们,是这一路的见证者。明媚背后的艰辛是必然的,但我更喜欢今天的她,像一块被岁月和经历完美雕琢的美玉,洁净玲珑,温润柔和,令人有如沐春风的自在舒服。其实,在座的每一个人,何尝不是如此呢?如果我们没有变得更好,也许是因为我们经历的不够多,智慧不够深。燕子是新朋友,南京人,看上去不到四十的她,居然已经有了一个二十六岁的儿子,她不谦虚自己外形的娇嫩,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和儿子在一起,总是被误会成男女朋友,但生活中,她是一个操劳辛苦的人,管理着一家集团公司,每天只睡三个小时。这个热诚可爱的人,打扮得乡里乡气,特意去流行美做了头发,是那种小女孩子的发型,别了八个亮闪闪的发卡,衣是黑色,戴了一套价值百万的翡翠,整个人看上去琳琅满目的,有点滑稽,但热情如火,礼貌周到,自诩是粗人,早年间怎样受婆家的挑剔,找了一个帅哥老公的酸甜苦辣,一个懂得把姿态放低的人,是值得喜爱和尊重的。我喜欢有故事的人,但不喜欢听她们背后的故事。

不知道开了多少瓶红酒,我是不善饮的人,但很享受这种被温暖包围的感觉,结束时,四周已经一片沉寂,相邻的厨房里,三个头发花白的老妪抱怨地看着我们,我一下子明白,我们太忘情,忘记了时间,而她们,必是要收拾了餐桌才能离开的。但愿他们就是附近的村民吧,不然,这都快九点了,怎么回家?看来,不能只顾着自己的快乐,一不小心就建筑在别人的麻烦上,幸好只是偶尔为之。

小醺未醉,回家练字,临睡看书,南老说,人,说话越多,包括写文章,对他人和自己造成的伤害越重。我说话还好,写字不少,下辈子是否会被罚作哑巴?人生在世,活着,感知,表达,聋子比较幸福,哑巴相对痛苦,可是,想到下辈子那么远,是不是也因为人到中年?还是不管它继续写吧,尽量少说废话便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