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周 末  

2014-05-18 09:54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周末很凌乱,说好的去无锡苏州上海都因故未能成行,半上午,秀打来电话相约去绿宝园,虽然天色阴郁,要下雨的样子,还是去吧,不然今天真浪费。

绿宝园就在农创,不久前才去过,只是没有进过果园。但江南五月的果园,怎么说呢,繁花落尽,百树坐果,但果尚小,青而生涩,真正的可望不可及。绿宝园是苏州地区最大的弥猴桃园,有多个名贵品种的弥猴桃,此刻,它们正安静地挂在树上,有的只有豌豆大小,有的手指头大小,有的像一粒蚕茧,形形色色,可爱而不可食。除了弥猴桃,另有十数种果树,像柱状苹果,杏树,李树都是第一次见,最令我惊奇的是刚刚坐果的枣子,一粒粒白芝麻大小,和花没有分别。园主边走边讲,听着,原来果园也是个高科技的干活。

但这时节也有一个好,你可以展开无限想象,那一陇长长的数百米的葡萄走廊,夏天时,将怎样的硕果累累,还有那柱状苹果,挂满成熟的果子会是怎样的奇观,三百枚弥猴桃不知以怎样的姿势挂在一棵藤上……雨季过后的伏夏,果园一天一个样。

最接近成熟采摘的是一种叫芒果红的油桃,红艳,状似芒果,个头不大,绿叶间影影绰绰,令人垂涎。尝一个,倒不生涩,脆而不甜,十分鲜洁,比想象的好吃,也算不虚此行吧。

到家正好是晚饭时间,朋友打电话来相约晚上喝茶,虽然伊人还在苏州。坐等到七点半,伊方来接我。所幸今天茶馆清静无闲人,一翻畅谈,不知不觉过了十点。听市声已经式微,门前大街和灯光露出夜的疲惫。突然,门声响动,进来两个高个子的男人,一个略胖,一个奇瘦,一个要看普洱,一个要看小种。普洱是可以喝的古董,我看那胖子拿起一饼普洱又放下,老道地问有没有大益的,朋友沉着说,伊不做这品种。我眼睛紧紧盯着那瘦子,他从茶叶桶里掏出一把小种,喃喃说,这是小种?无数影视剧中刀光剑影的镜头在我脑子中闪过,身上的肌肉渐渐僵硬。两个男人统共只待了两分钟,推门出去。我问朋友,你怕不怕?伊说,没有啊,只是不想做陌生人的生意。这个怪人,不肯做陌生人的生意,几乎是伊的一条准则。我说伊一点追求也没有,一家茶馆开了十多年,仍是老模样,伊淡然说,有什么不好么?我说做人没追求,伊笑,说,没有动力,要追求来做什么?好吧,和你相比,谁都功利。

睡到床上已经快十二点,对我这个乡下人来说,这个钟点实在太晚了,如果不是一直在喝茶,我的元神早已涣散。睡意朦胧间,突然想到今天还没有写字,挣扎再三爬起来。

今天早上,看到书桌上并没有昨夜写的字,毛笔也是干而净的,奇怪!我昨夜到底起来了没有?难道四张大字是在梦中写的?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