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茶 友  

2014-08-25 10:34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认识W老师极偶然,好友去她店里喝茶,相遇,为她的气质吸引,以为我们气质相偌,引荐相识,一晃两年了,两年里,去过W老师店里数次,也在那里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。先前我的好友对我们的感觉还是很准确的,我们的确是个性相投的两个人,安静,不慕奢华,不爱张扬,多年心无旁鹜地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,岁月虽然无敌,因为坚持了自己,才有一种对抗的力量,人生才有了色彩,才不会为流逝的时间伤感,才有一颗安然宁静的心。W老师是一个非常真诚感性的人,成为朋友之后,会有一种神奇的感觉,那就是仿佛你时时都在她心上的。一个人一生中会拥有很多朋友,泛泛之交是一种,有所保留是一种,无话不说是一种,我以为,只静静喝茶,想说的时候说,不说的时候也泰然无拘,是更好的一种。她还有一种本事也是我学不来的,每次去喝茶,总会不期然地遇到好几拨互不相识的人,但她有本事把大家揉和在一起,让气氛越来越融洽。我的一位文友说,W老师一坐在茶案前,像神仙附体一般,有一种独特的光芒,那便是自信,她懂得茶,了解茶,深爱着茶,她与茶之间,无分彼此,只为相互成全,这是一种极其美好的感情,人与人,人与物,莫不如是。

我承认在同龄人中,的确是个颇任性的人,潜意识里,我用任性来寻找朋友,我不是不会圆滑,只是不想,人生那么短,情感那么珍贵,不想浪费时间和精力,我从不担心因此找不到朋友,我相信我的朋友们都懂得这一点。从另一面说,我从不害怕孤单,我有足够的力量和内心保持自己精神生活的质量。

因为W老师的影响,我对茶的知识也略为增加,但我已经知道在这方面没有天赋,那就偷得浮生半日闲,且做一个喝茶的人吧。

今年春天,机缘巧合中我又认识了一位茶人朋友,和W老师不同的是,她是一个真正以茶为业的人,茶于她,是性命交关的事,因为她在外地,我们的交往多半通过微信。我去看过她几次,虽说已经是特意抽出来给我的时间,仍然电话不断,我总是原本打算过一夜的,可一到半下午就坐不住了。微信留言也是,多半是午夜时分留下的,我从没有见过比她更忙的人,像她自己说的,把每天的时间按小时隔成几块,分给不同的人,每一天都是如此。我私心里想,这不是一个茶人该有的生活,茶本身,自古以来就代表了一种闲适的生活,闲来无事吃茶去,可是她这么忙。她笑说,茶给她的,是另一重意义,再忙,坐在一壶茶的面前,心会立即宁静下来。我们相识不到半年,她给我至深的影响就是平和低调,她是货真价实的美女,却常年一件棉布袍子,一双布鞋,茹素,除了那一头漆黑的长发,和出家人无异,呃不对,她有一个美满的家庭,十四岁的儿子品学兼优,相貌堂堂。她有很多世俗认可的各行各业的高端朋友,非富即贵,可她每天乐此不疲地做着不赚钱的公益,我承认我还不是很了解她。

真正的朋友很难找,我想,爱茶的人,大抵是不会错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