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吃饭趣事  

2014-08-04 11:08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吃饭,最讲究的不是吃什么,而是和什么人一起吃,虽然知道有半桌陌生人,可有了我们五个,便欣然前往。没想到,在这个许多人都是素未谋面的饭局上,收获不小,自然,都是关于吃的。

在XSX吃过几次饭,对菜式颇不以为然,原来想今天该有所不同,没想到也还是如此,只是,今天听到的,是行家的评判。先说一味大头菜炒干银鱼丝,大头菜浸泡的时间太长了,淡而无味,我们惯熟的吃口是大头菜咬断时有一股深入骨髓的咸鲜,银鱼丝也是同样毛病,没了韧劲,筋道,或者叫Q劲。说起大头菜,小时候几乎每顿饭都吃它,后来到了外面,人问老家在哪,答八都,人说,七都八都,大头菜最多,我还茫然四顾,真是只缘身在此山中,原来,老家的大头菜名声在外啊。下一道菜,毛蟹蒸肉饼,他们说毛蟹太老了,毛豆不够青绿,下次放点熏豆试试,不知道是不是玩笑话,我没吃出来,只觉得肉饼鲜嫩可口。荷塘小炒是真的不灵,菱角是馊的,这味菜吃的就是个新鲜么。红烧鹅和油爆虾他们说过甜,我觉得尚可。那一盘空心菜真的毫无卖相,叶子那么多,而且炒得过火了,毫无青翠之色。套肠这么好吃的东西,蒋伯在微信上说口感细腻,此言不虚,可我还是觉得太太太淡了,没有醮料无法下咽。

菜上齐后,主厨来敬酒,看到那厨师,顿时泄气。人有高矮胖瘦,千人千面,可得有一股神采,这位老兄,怎么看也不像是掌管这么大一家店的主厨,没有那种笃定的大将风采,我深信,有些东西是相通的,比如气韵,当然,你也可以说是迷信。

幸好饭局的趣味不只在于菜式,座中自有高人,妙语无数,都是关于吃的,也颇学了几招,周末做菜,如法炮制,果然滋味有所增进,突然对做菜生出无限兴趣来。话又说回来,菜做得好不好,真是一个难以评判的标准,大凡适合才是好的,所谓众口难调么。我一向觉得自己是不会做菜的,只会把生的弄成熟的罢了,可在蒙宝眼中却不是这样,他说他学一辈子也赶不上我的,是神一样的水平,在他的记忆中,只吃过五味菜,水平超过我的,两味是已经过世的祖父做的青菜炒饭和肉炒蛋,一味是乡下大伯的红烧肉,另一味是外婆的咸甜两味面饼,还有一味居然是翔翔爸爸的香菇青菜,综合起来看,他喜欢乡野风味,不大爱吃饭店里的菜,嫌调料味重。我真是惭愧到无地自容,发誓要努力精进,以求名实相符。

因为有最好的朋友在身边,今夜的饭局,虽然菜式有遗憾,心中仍然觉得圆满。对了,我们还去了东太湖桥上游车河,观夜太湖之神秘美丽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