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停电的上午  

2014-09-29 11:16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早晨醒来,家里异样的安静,异样还因为外面也很安静,总有什么不对劲了,起床,这种奇异的感觉如影相随。做早饭时才发现,是停电了。休息在家而停电,不是件愉快的事,像被缚住了手脚,无法动弹,做什么不要电呢?这休息天基本废了,我沮丧地想。

去菜场晃了一圈,买了十块钱小虾米,买了肉和豆干,茭白和毛豆,海天黄豆酱,幸而没停水和煤气,就做点吃的吧。回来经过小区门口时,发现饭店的小胖头厨师和他的小伙伴正在玩弹弓,他将一个小苹果用线挂在前方,后退几米用弹弓打它,苹果已经面目全非,可见他眼力不错。我笑他,真会玩。他说停电么,早上开不了工了。几个小服务员在门口边聊天边绣十字绣。于他们,停电也可能是一件难得的快乐的事。

没有电的家里有点了无生趣的样子,可难得休息一天,怎么能让停电给毁了呢?从给绿植浇水开始,从阳台到房间,着实忙了了好一会。有一盆文竹居然成功种活半年了,一棵黄楝树早就枯死了,只是造型不变,叶子也没有掉,颇有些沙漠之魂胡扬的感觉。新添的薄荷草和吊兰好像已经长根了,都说薄荷是最好养活的,可我种了多次都不行,简直杀手无疑,但愿这次不要辜负了朋友的美意,植物虽然无言,但若在你的手上死去,也是悲哀的事。

时间尚早,不如抄一遍《心经》,两小时后,《心经》完成,字么,马马虎虎,有的好,有的孬,正常水平,就算是今天的功课。可是,电还没来,时间也不过十点。想起国庆放假要去接儿子,顺道把他的厚被子带去,今天阳光好,晒过。停电倒是整理冰箱的好时候。说到冰箱,我总是想不通人家的冰箱里怎么老是塞得满满的,我的冰箱总是空空如也,不是我勤快,而是实在想不出要放什么在里面。我突然发现,几十年来,我所吃的东西品种实在有限,跟随至今的,咖啡算一种,但它无须冰箱,茶叶要冰箱,只需要零度保鲜那一格即可。即使开伙做饭,我也喜欢即买即做,根本不需要冰箱,冰箱食物总有一股异味,待会来电了问下度娘,一个不需要冰箱的女人算是怎么回事。她会不会告诉我,那是因为我是个极具安全感的人?好像并不,这个我自己都知道。

快递打电话来,说我买的叉烧和牛排到了,签收。我看了冰箱一眼,打电话给同事,说家里停电,帮我处理呗。同事爽快说好,呵,冰箱还是需要的,偶尔。

十一点,不知道哪个地方滴的一声,电来了!如同吹进了一股仙气,家里的每件东西都活络了起来,包括我。我开始包饺子馄饨,炒酱,忙碌到两点,睡午觉,起来已是晚饭时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