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祝你平安  

2015-12-24 14:27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这晴天霹雳的消息来自班级微信群,已是多日以前,可一直沉甸甸地挂在心头。虽然我们已经不年轻了,但总是想,这样的恶症,以及更可怕的死亡,离我们还很遥远。可是,你却病了。

一位同学,千里迢迢,携带着同学们的心意,去看你,回来说,你的情况不乐观,已是晚期,整个人消瘦落形。

我想像着,曾经的校园里,青春勃发的你。男女有别,我对你的了解并不多,后来,你做了我们的班长,以我现在的眼光,我想,你是那种正义,热情,无私的人,可是,命运却给你开了过分的玩笑。因为特别的原因,四年大学离开时,你连毕业证书都没有拿到。现在,几十年过去了,我的孩子也即将大学毕业,我突然想到,对于一个二十出头的孩子来说,读了四年大学而没有毕业证,在那个年代,是多么可怕的事情,你该如何面对自己的父母家人,年轻的你如何承受,以及度过那些煎熬的日子。

去南方之前,你和另一个同学来苏州看我,我们在食堂简单吃了个午饭,聊了会天,就相互告别。之后,虽然大学同学有过多次聚会,但你都没有来,不仅如此,同学之间,鲜有人知道你的近况,只知道你在南方,广东或者广西的某个城市,但大家都不知道具体的地址。只是在二十周年的聚会上,我依稀听到,说你在广西,做广告,因为成家迟,孩子还很年幼。

接下来,就是前不久在群里得到的这个消息了,说你得了十二指肠癌,已经是晚期。那一晚,特别伤心,有种物伤其类的刻骨凄凉。往昔岁月,青春正好,仿若南柯一梦,不,整个人生,就像一场梦,对于我们,最辛苦劳碌的时光已经过去,生活稳定,孩子已经长大,像一场刚刚开启的盛宴,而有人却要匆匆离席。

去看望你的同学说,你不大想同学知道你的事,更不想得到别人的帮助,是的,一向,你是这样的,不想麻烦别人,却总是对别人一团火似的热情。

那天,央求同学给了你的微信,我怕你不会加我,但你加了,还坦然地说,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进食,靠输液维持着,化疗,总体平稳,等待奇迹。我们之间的联系算是恢复了,这让我觉得安心,有时,看到你发的朋友圈,一些热闹的大题目,便想,你的状况应该还不错,奇迹,真的会出现吧。

今天是平安夜,明天是圣诞,新年也近在眼前,为你祈福,祝你平安,新的一年,万事如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