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第四天  

2015-04-27 09:57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因为昨天一直隐约头疼,经过一夜睡眠也没有明显好转,人有些晕乎,郁闷,没有力气,出门前看看还有时间,又回到床上躺了一会,我想,我还能坚持么?

今天周六,一个人上班,意志力可能会更差。上午,一朋友来访,问伊,看看我,瘦了没有。伊上下打量了一下,摇摇头,过一会,又说,好像脖子细了一点。我的脖子本来就很细好吧。

今天的午餐是煮鸡蛋和生菜沙拉。生菜实在太难吃了,我自作主张地水煮了一下,还算可口。其实,肚子并不很饿,精神上的不愉快似乎更严重些,今天特别是,低落得很。估计减肥餐的质和量都不能让下丘脑分泌足够的多巴胺,无法让快乐信息抵达。多巴胺,身体里面管控快乐正能量的开关,它的发现者获得过诺贝尔生物奖(也许是医学奖),现在,人工合成的多巴胺是治疗抑郁症的药物。

心慌气短,手足冰凉,情绪变化大。楼下一同事来问我感觉,她说,你的体重基数不够大,可以把疗程缩短一半,我一看菜谱,果然是两个周期,菜式一模一样,到这儿,我发现我真的迟钝了。其实,现在我面对电脑,除了这篇减肥日记必写之外,我没有任何写作的冲动,脑子木质化,或者水泥化了,思维停滞,与手指的配合度也明显降低。这么说吧,因为突然改变的饮食习惯,让身体转不过弯了,缺少润滑,运转不灵。

下午三点,和桌子上一包臻藏白咖啡较上了劲,减肥前怎么没有将它剿灭呢,此刻,它风情万种地开始勾引我。我的手指越发凉了。我把咖啡包,开水瓶,杯子,放在同一个地方,坐下来看了很久,它们怎么那么和谐统一像一家人呢?

下班前的半小时,我缴械投降,因为今天的晚上的菜谱是水煮芹菜,西红柿和苹果,没有任何吸引力。当然,这杯白咖的味道是我有生以来喝到的最好的,如同早上的那片面包一样。前两天的早餐都是清咖,今天早上加一片面包。我本来对点心类的东西,无论中式西式都漠不关心,但这片面包真是意义重大,香甜可口到无法形容。

再来说那杯救命的咖啡,喝下去之后。五脏六腑迅速归位,如果有镜头感一点说,像罢工两天的码头工人又重聚在一起,群情兴奋,准备开工,因为,工资到手了!

我从来不是个暴食暴饮的人,一来是因为身体条件不允许,二来,是一种天生的敬畏,但同样,我也从未试过这么严格的减肥计划,原因也是以上两种。因此,这种体验是极其可贵的,如果说我已经因为这杯咖啡走偏了,那我也会把感觉如实汇报。

对了,跳绳,原来无须纠结,因为丝毫没有欲望和力气,这两天,看也不看它一眼。至于我的体重,在第三天时下降了三斤,但因为没有跳绳和这杯咖啡吧,次日又反弹一斤。

明日再续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