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别样母亲节  

2015-05-11 09:46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早晨,收到的祝福短信是这样的,“感谢阿姨在N年前生下了全球限量版的你,才能让独一无二的我遇上,…”显然,这是一条现成的短信,转发来的。不过,有点意思。与铺天盖地的秀孝顺相比,还有一种新的说法是这样的,“感谢你挑选我做了你的母亲…”这甚合我意,因为我始终认为,孩子不是自己要来到这世界的,所以,怎么爱他都不过分。

打电话给母亲,她忙着,没接,下午三点打去,接了。问她是不是在她母亲我的外婆那儿,她说今天没去,太累了,歇一天。我说歇哪天不好啊,今天是母亲节。那你们怎么没回来?六十多岁的母亲,要不是提前做好“反击”的准备,这反应也太敏捷了一点,哈哈。我说我今天开会,母亲马上表示谅解,开会或者上班,于她都是十分重要的事,至少重要过回去看她。母女之间,总是最微弱的信号也能接收到,这是比一切都好的,当然,也是更需要维护的。亲人之间可以随便说话做事,我总是不敢苟同。

晚上八点半,儿子的电话还没来,我只好打去。像他这样周全的人,是绝不会忘记今天是母亲节的,我打去是怕他的电话来的太晚,我已经睡着,吓着。果然,一接电话他就说:“阿是今天母亲节我都没打电话给你?我本来想在10号零点打的,告诉你开始为你祝福,结果一忙错过了,然后想11号零点之前打,告诉你我整整一天的祝福,结果,这不是还没到,你的电话就来了。不过,妈妈,我应该早上打,这样,你就可以在同事面前说说我的电话。”“我在你心里就那么浅薄?连儿子打个电话来都要秀一下?”“好吧,你没那么浅薄。”“电话啥的就不说了,给个礼物呗!”“妈,你什么都好,就有一点,总是让人家不得不说出心中的小秘密,这不,我在攒钱,想给你买个魔音耳机。”魔音啊,阿真的?好,那可就啥也不说了。

今天作协开全会,兄弟姐妹欢聚一堂,让母亲节有了别样的味道。一年一度,最大的感觉是匆匆,太匆匆,大部分人不能好好说上一句话就散了,期待明年,大致还是如此吧。有幸和平姑娘热烈撞衫,还有亲,你别为不能坐我边上记恨到八十五岁啊,这让我既内疚又害怕,给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呗,只要我能做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