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北京时间  

2015-06-12 16:08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因前一天晚上接到通知,特派给我的助理临时有事,要到晚上八点才到北京,而我的车次下午四点多就到了。虽然内心十分忐忑,但咱到底也不能在一九零后的小姑娘面前露怯不是?

一切顺利,我是说,顺利到达目的地,顺利找到网上预定好的宾馆,次日,顺利与助理会合,去往J的公司,途中走错道,但也在约定的时间内到达。我以为我会紧张,可是我没有,也许这公司与别家不同,穿过茂密的竹林,大门口是一片水塘,塘里有三只大鹅,悠悠然梳理羽毛。公司正对着一座大公园,满眼绿意不胜收。是那种顶部极高,说不上是几层楼的房子,J的办公室自然是这幢房子里最好的一间,东首,宽阔明亮,外间会客,里间办公兼个人休息。

J在和客户谈生意,从玻璃门中望进去,一眼就看到了他,因为在无数媒体上见过他。不一会,他穿过楼梯进来了。这位行内叱咤风云的,被最高领导人多次接见的名人,穿着一件黑色T恤,胸口有一个可爱的白色动物图案,牛仔裤,球鞋。眼镜的式样分明有些过时,这让他看上去有上一点木讷,不过,他很快解释说,今天感冒,状态不好,头也疼,抱歉了哦。他温和地笑笑。温和,是他的性格特色,他把“温和力量”四个字装裱好,挂在墙上。

我觉得他的市场总监过于凌厉,这让我们的谈话几乎要陷入僵局,幸好有他,四两拨千斤似地化解了。我猜,他也许根本没有意识到我和她之间的尴尬。虽然身体不适,但还是很配合地说了一个多小时,就在这段谈话里,我看到那个真实的,细腻敏感的他,并隐隐捕捉到他成功的秘密,这样说也许夸张了,但我确实看到了某种不一样的力量。有些后悔,因为懒,因为自身的原因而没有参与最初的采访,这让今天的一切看起来很被动。

J终于有些支持不住,扶着密密细汗的额角说,要不这样,要什么内容,告诉她,以后我录了发给你。他指了指边上的市场总监。

也只好这样了。

这是一次成功的采访么?理论上,我并没有得到太多可写的资料,但似乎又很多。回来的路上,我反复琢磨,仿佛找到了感觉和信心。这一本书,经过无数的迂回曲折,仍然落到我手上,我相信,是因为某种缘分。仅于此,也应该做好它吧。

感性的优雅,源于理性的勤奋。这是J的名言,共勉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