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当我老了  

2015-08-25 10:41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周六去同里玩,试穿一件明黄色的旗袍,尚未走形的身材裹在紧致的旗袍里,抬头挺胸收腹,勉强可以一观,然而,因为端着手臂,小臂上松驰下垂的赘肉,青筋绽露的双手,毫不留情地把我出卖了。正因了连岳的那句话,四十岁的女人是一定看得出来的,除非,她看上去像五十岁。

可是朋友们都很捧场,说,怕什么,宋美龄100岁还穿旗袍呢!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的目光开始转移到比自己年纪大的人身上来了,总是好奇地根据他们的穿着,肤色,眼角的皱纹,牙齿的整齐度,判断他们的年纪。前些天,我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个女子,她身形尚好,挺直,瘦削,穿着也讲究,只是裙子短了点,露出桑柴一样的干硬的膝盖和毫无弹性的小腿,脚上却是一双少女风范的白皮鞋,镶着明丽的水钻,再抬头看她妆容精致的脸庞,全然不是那么回事了,我一路祈祷,明眼人可别给她让座啊,我担心她的小心脏受不了。再有天,看到一个六十岁左右的男人,穿一件黑色运动背心,想必年轻时有过一副好身材,到这年纪,仍是自信满满,无奈,下巴和手臂上松驰的肌肉都在抱怨他让自己出丑了,极不情愿地下垂着,与男人骄傲的内心作顽强对抗,叫旁观者不忍猝睹。

据说,本地人口中65岁以上的已达百分之二十强,到2020年,将达到百分之四十,那时,岂不满街都是老头老太?人到了一定的年纪,再怎么要强,骨肉都会背叛大脑,真正的身心分离。所以,别作这种无谓的挣扎吧。脱下旗袍时,我的心情和外面的天空一样,明朗起来。

当我老了,我愿意穿着大地一样温和平淡的色彩,不染白发,像一粒尘埃,隐匿于芸芸众生,自然平静地老去。当前方的路没有身后的长,也许我会频频回首,回忆从前,那些走过的日子。好的人生,当是不忘初心,梦想与现实结伴而行,用努力让情怀落地,然后,怀一颗无憾的心,笑看风云,感恩岁月。

当我老了,会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,在一朵花前伫足,仔细聆听风儿拂过树梢的声音,原来时间很快,也可以很慢。

当我老了,不会在阳光下翻晒从前,落下感叹的眼泪,纠心于走过的路途,或者恨不得从前的好日子重新来过,我会放下从前,蹒跚在厨房里,做一顿可口的晚餐,顺便侧头看一眼天边绚丽的晚霞,对自己说,生活真是美好。

当我老了,还有你在,我们会坐在窗下喝茶,看人来人往,听琴声悠扬,我们不会寂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