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莓花儿开

本博客上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(本博客的文章,除表明转载之外,其余均属原创,敬请不要随意转载)

寻找  

2015-09-11 11:01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为了寻找一个关乎职称的重要证件,这几天几乎把家和办公室翻了个底朝天,仍是无果,只好另觅他途,只是,这疯狂寻找的过程颇为有趣,值得一记。

应该叫墨菲定律吧,白话就是怕什么来什么,我突然找不到评职称需要的外语和计算机证书了。寻找它们是有由头的,并非心血来潮,因为同事顺利通过了正高职称评选,对我有很大触动,我在十多年前拿了副高,总以为这业务上的努力已经到达顶峰,没想到这两年,有同事经过努力评上了正高,那可是教授级别,挚热的功利心一下被挑动起来。

说寻找吧。放重要证件的地方都找过了,没有。我虽是马虎毛躁的人,可也知道事情的轻重,当我把大学英语考级证书,91年颁发的工会证,99年的律师资格准考证等陈年旧物找出来之后,越发坚信我要找的东西一定是保存着,没理由不啊,可它们就是在某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沉默着。对于手机族来说,找东西的时候有一个本能的冲动,就是想拨下它的电话,听到它的响动,就知道它在哪里啦,可惜它们是不能言语的纸片。

许多东西,曾经在你的生活中如此重要,不可或缺,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渐渐蒙上了风尘,淹没在岁月深处,没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大寻找而不得露面。晒一下我找到的旧东西,四大本宝宝日记,从儿子出生到七八岁时的完整记录,我以为不见了,心痛很久,因为在大约十年前还和儿子一起分享过它们,他总喜欢在临睡前听我读一段,然后咕咕笑个不停,说,那真的是我啊!儿子上幼儿园得到的第一朵小红花,第一枚红苹果贴纸,第一张成绩单,六七岁时的一套大头贴,还有一封十多年前的母亲节他写给我的信,今天看起来格外感人,“亲爱的妈妈,感谢您每天为我做早饭,为我努力工作,虽然我将来可能成不了陈天桥那样有名的人,比尔盖茨那样富有的人,但我一定会成为令您骄傲的儿子。再次感谢您!”豪迈的口气配上稚拙的笔迹,令人莞尔。晚上,在电话中提及此信,他不好意思地问,那时的字是不是特别丑?

另有,两张稿费单,共计一百多元,应该早已作废,还有一枚小小的黄金戒子,是还没有结婚时买了戴着玩的,黄金依然灿亮,无名指依然纤细,戴上去毫无问题。

该找的没有找到,却找出了一堆回忆,心潮动荡。想起很小的时候,外公送我一个黑色的橡皮球,在地上轻轻一拍就能抛到老高,那时候的我们哪里见过这么神奇的东西啊,瞬间令我在小伙伴们面前成为呼风唤雨的人物,可是好景不长,有一天,皮球不见了,怎么也找不到,我伤心地哭了好几天,突然有天做了个梦,梦见它被埋在米缸里,醒来不知道是梦是真,一溜烟跑去扒米缸,却是真的,在雪白的大米深处,埋着我黑不溜秋的橡皮球,叫人狂喜。

寻找,真是别有滋味的一件事,不是你藏得好就能找得到,也不是反过来,有时,生活,仿佛就是得而复失,失而复得的过程。

另,昨天偶然联系到小学时的语文启蒙老师,三十多年没有音信,电话打到烫手,搁下电话不久,老师又发来几百字的短信,说今天“十分高兴,万分激动,是最特别的教师节!”想来,在先生眼中,我曾是他最得意的门生哪!铭记,并努力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